即时比分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
发布时间:2023年01月15日
信息来源:辽宁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为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、提升产品质量,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,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,日前,省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实施方案,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。

  据悉,专项行动将聚焦全面加强价格监管执法、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、网络交易监管执法、产品质量监管、药械生产流通监管等5方面重点任务,从严从快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,依法查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其他价格违法行为,严格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,从严把握药品、医疗器械广告审查标准,持续净化药械网络经营环境,确保药械质量安全。

  即时比分将把本次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。一季度重点在监管执法方面取得突破,二季度重点在优化提升、长效监管方面取得成效。突出价格、质量等监测预警分析,突出财政、装备等各方面协调保障,不断提升市场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。强化督导引导,提升行动效果,推动社会共治和全民监督,营造良好舆论氛围。

  本次专项行动将努力确保打赢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,实现人民群众购药价格有保障、人民群众用药质量有保障、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保障。省市场监管局提醒相关经营者,严格履行主体责任,依法依规诚信经营。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存在违法行为,请拨打12315、12345投诉举报,市场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处理,并适时曝光典型案例。

责任编辑:张焕兴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